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以奋斗姿态深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实践——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06-26 18:49 浏览次数:

6月26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汇心湖校区思政馆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杰才、校长檀明等学校班子成员及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出席大会。合肥市文教工会主席胡云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部分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杰才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合职力量》的学校工作报告。

他指出,2022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邵一江案件为镜鉴,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建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围绕“双高校”和职教本科建设,以20周年校庆为契机,坚持改进工作作风,为师生办实事、为治学优环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建步伐紧跟新时代;立德树人任务不断强化,教育教学呈现新亮点;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内部治理赋予新动能;交流合作空间不断扩容,开放办学取得新成效;安全发展体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落实新要求。

报告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同时,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聚焦强基固本提质,高质量落细落实“五育并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高质量推动治理能力提升;坚持项目带动示范,高质量谋划学校特色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拓展多元合作交流,高质量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六个方面谋划了2023年的工作。

王杰才强调,不忘既往,知耻后勇;不负将来,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凝聚兴校强校力量,把实际行动落实到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把优良作风体现在推进事业新发展上来,锚定国家级“双高校”和职教本科目标,持续推进“一改两为”,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以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合职力量!

工会主席王秀珍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并表示,本届工代会已完成了届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她代表第四届工代会向积极支持工会工作的上级工会、校党委行政、各基层分工会,以及始终如一理解支持工会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坚信新一届工代会将在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展开分组讨论。与会代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2022年学校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依法治校工作报告》《2022年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大会顺利完成其他议程。

王杰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职业教育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学校重塑合职形象的起始之年。全校上下要勇挑重担,激流勇进、奋勇争先,落实好既定目标,既要有信心、更要有行动,加快推进“双高校”、职教本科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发展和安全,讲好“合职新故事”,传播“合职好声音”,以奋斗姿态深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实践。

王杰才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必须紧跟核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政治上要坚定可靠,在思想上要对标对表,在行动上要知行合一;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必须聚焦重点,笃定争先进位之志,要正确认清形势,要聚焦重点工作、涵养不竭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必须脚踏实地,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力求实干、务求实效、追求实绩。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必须坚定信心,凝聚团结奋进之力,树立共同体意识,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永葆教育情怀。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回望昨日的合职,二十年栉风沐雨,一代代合职人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凝望今日的合职,新时代的春潮浩浩汤汤,挑战与机遇并存,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展望未来的合职,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已经奏响,蓝图绘就、未来可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坚定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奋斗姿态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供稿:宣传统战部 初审:王秀珍 审核:杨璨)

上一条: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2023年巢湖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